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毛孩與小孩


與動物互動是有效減低小孩精神負擔的方法,但對小孩有何具體益處?


有研究招募了78位年約10-13歲的小孩,給予他們適度壓力後,再把他們隨機分到以下3個情境:(1)與素未謀面的小狗自由地互動15分鐘;(2)得到一張柔軟的毛毯作為觸感的刺激,紓緩壓力;或(3)只等候15分鐘的控制組。結果是與小狗互動後的小孩組別,比另外兩組小朋友有更多正面情感(例如開心),他們更比只等候的控制組小朋友亦有較少焦慮。


幫助小孩面對生活當中的不確定因素、教他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方法有許多。短短15分鐘與小狗的自由互動,可能讓小孩在面對壓力時放鬆心情、減少焦慮,更自在地應對生活。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

編輯:黎沛康

審核:施黎敏、張可瑩


參考文獻

Crossman, M. K., Kazdin, A. E., Matijczak, A., Kitt, E. R., & Santos, L. R. (2020). The Influence of Interactions with Dogs on Affect, Anxiety, and Arousal in Children. Journal of Clinical Child & Adolescent Psychology, 49(4), 535–548. https://doi.org/10.1080/15374416.2018.1520119

4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