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停課下的生活


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,史無前例地長時間停止面授課程,香港亦不例外。小學生和中學生都紛紛以網上授課形式上學,不再如以往般返校與同學見面,這對他們會有着怎樣的心理影響呢?於是,最近就有研究者探討停課下青少年的心理狀況。


研究人員發現,這些十四至十八歲的青少年都憂慮新型冠狀病毒會影響他們的學業。他們亦會擔憂自己會否感染上病毒、和家庭的財政處境。而對疫情有更大擔憂的青少年會感到較抑鬱和孤獨。研究人員更發現,與家人相處較少時間的青少年傾向有更多的抑鬱情緒和感到較孤獨。

在青少年經歷這個前所未有的疫情和其影響時,家人可以盡量多與子女相處、共度時光,讓子女在家裡的時間增添多一點色彩和與人面對面的溝通吧。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

編輯:張可瑩

審核:施黎敏、黎沛康


Reference

Ellis, W. E., Dumas, T. M., & Forbes, L. M. (2020). Physically isolated but socially connected: Psychological adjustment and stress among adolescents during the initial COVID-19 crisis. Canadian Journal of Behavioural Science / Revue canadienne des sciences du comportement, 52(3), 177-187. http://dx.doi.org/10.1037/cbs0000215

2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