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怎樣的教養方式才是最好?


父母對子女影響甚大。有研究發現家長的教養方式主要在關愛和嚴謹程度上有分別。


研究發現恩威並重的教養方式下成長的青少年,有着更高的自尊心、生活滿足感和更低的抑鬱情緒。恩威並重的教養方式,也即是充滿關愛、接納、參與,同時嚴謹的教養方式。家長會關心和回應孩子的感受、需要,讓孩子有一定的自由和自主權。同時,關心孩子並不代表放任孩子或對孩子要求很寬鬆。恩威並重的家長對孩子會設立合理規範和期望,提出要求或規矩時會說明背後原因,讓孩子感受到管教中的愛和期望。


以正面的教養方式,享受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吧。
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

編輯:張可瑩

審核:施黎敏、黎沛康


Reference

Milevsky, Avidan, et al. “Maternal and Paternal Parenting Styles in Adolescents: Associations with Self-Esteem, Depression and Life-Satisfaction.” Journal of Child and Family Studies, vol. 16, no. 1, Jan. 2007, pp. 39–47. DOI.org (Crossref), doi:10.1007/s10826-006-9066-5.

67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