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飲食習慣和ADHD症狀居然有關?


飲食習慣居然會跟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HD)有關係?飲食習慣會影響身體健康大家都耳熟能詳,但原來飲食還可以影響小孩更多?


在韓國,有研究員追蹤了535名四歲小孩,直至他們六歲,希望能找出飲食習慣與ADHD的關係。首先,研究員在孩子四歲時訪問了家長有關小孩的飲食攝取習慣;兩年後,研究員再向家長詢問孩子ADHD症狀。結果發現,孩子在四歲時的飲食習慣竟然與六歲時展現的ADHD症狀多寡有關連。


四歲時進食較多高糖食物(例如:巧克力、薯片、果醬)小孩組別,比起進食較少高糖食物的小孩,在兩年後會展現較多ADHD症狀。進食碳水化合物最多的小孩組別,比起進食碳水化合物最少的組別,在兩年後會展現較多專注力不足、過度活躍的症狀。相反,進食較多蔬菜水果類別食物的小孩,則呈現較少 ADHD症狀。

由此可見,飲食對我們的影響比想像中大。當家長為著給孩子按排何種訓練而煩惱時,不妨靜下來想想如何為孩子建立健康飲食習慣,可能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有幫助之外,還有可能促進他們的大腦健康呢。
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

編輯:張可瑩

審核:施黎敏、黎沛康


Reference

Lee, K.-S., Choi, Y.-J., Lim, Y.-H., Lee, J. Y., Shin, M.-K., Kim, B.-N., Shin, C. H., Lee, Y. A., Kim, J. I., & Hong, Y.-C. (2020). Dietary patterns are associated with attention-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(Adhd) symptoms among preschoolers in South Korea: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. Nutritional Neuroscience, 1–9. https://doi.org/10.1080/1028415X.2020.1786789

64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