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特殊字體可以幫助患有讀寫障礙的人嗎?


波爾是一位平面設計師,並且患有讀寫障礙。他在大學時期修讀藝術系, 並開始構思改變字體能否使閱讀對讀寫障礙患者變得更容易。

波爾結果真的成功研發了一種特殊的英語字體,可以減少讀寫障礙患者閱讀時遇到的困難。他將這項研發分享在網絡上;這種特殊字體竟大受歡迎,並取名為"Dyslexie Font"。

根據一項研究發現,Dyslexie Font 成功之處是在於字體獨特的底部重型設計、更粗的線條和更闊的字距。這些設計能幫助患者區分單詞,從而幫助舒緩閱讀上的障礙。研究亦發現,只要將其他普通的字體的字距增加,都可以和 Dyslexie Font 達到同樣的效果。
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)

編輯:張可瑩

審核:施黎敏、黎沛康


Reference

Marinus, E., Mostard, M., Segers, E., Schubert, T. M., Madelaine, A., & Wheldall, K. (2016). A Special Font for People with Dyslexia: Does it Work and, if so, why? Dyslexia, 22(3), 233–244. https://doi.org/10.1002/dys.1527

15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