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pro-talentorg

持續專注力隨年歲增長


持續專注力是指我們長時間對某事物保持專注的能力。日常生活中很多時候(例如駕車﹑閱讀﹑做功課等)也需要我們持續地保持專注,患有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HD)的小朋友在執行這些任務上可能感到比較吃力。但他們的持續專注力能否隨年紀增長而有所改善?


最新研究發現,120個患有ADHD的9-14歲小朋友,隨着他們步入青春期,其持續專注力有所改善。雖然他們的持續專注力依然及不上沒患ADHD的小朋友,但我們仍樂見他們有所進步。再者,持續專注力可經訓練培養,臨床上有很多小朋友經過訓練(例如眼動訓練),持續專注力也得到改善。


小朋友在不知不覺間也在成長﹑持續專注力也在進步,我們在他們身旁不妨可多點替他們打打氣,一起堅持下去。


來源:慧能培訓協會(www.pro-talent.org)

編輯:黎沛康

審核:施黎敏、張可瑩


參考文獻

Thomson, P., Vijayakumar, N., Johnson, K. A., Malpas, C. B., Sciberras, E., Efron, D., Hazell, P., & Silk, T. J. (2020). Longitudinal Trajectories of Sustained Attention Development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with ADHD. Journal of Abnormal Child Psychology, 48(12), 1529–1542. https://doi.org/10.1007/s10802-020-00698-5

43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